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出生的?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生命所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你會做些什麼?』
這是一個可能之前就聽過 但沒有認真想過的問題

面對死亡 一般是懼怕的
真的可以坦然接受與面對自己的死亡 則是需要勇氣的

在面對自己的死期將至時,一般會想:
為什麼會是我?
我怎麼這麼倒楣?
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很多事情沒有享受過!
後悔 後悔 後悔 後悔過去做的! 後悔沒有做到的!

這兩天看了一部日本單元劇『不要忘記哥哥~與腦腫瘤戰鬥的八年』
其中患有腦腫瘤的哥哥,在面對自己一在復發的疾病時,問著媽媽說: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出生的?

是啊 我們是為了什麼而出生的?
這個世界 有些人出生在富裕家庭 有些人出生在戰亂地區
但我們都出生了
不管什麼樣的地方 不管什麼樣的命運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人生故事

在面對人生路程的最後
還可以有時間去抱怨的 這都比猝然而死或意外而死的人來的幸福
而也有人 依然做好此生的本分到最後一刻
甚至更令人感動的是 即使離開人世了 但卻可以將身軀遺愛人間

不管是怎樣的 死亡總給人的是一種結束 一種失去
有沒有想過 得到了什麼?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出生的?
也就是我到底得到了什麼? 我到底讓別人也得到了什麼?
這問題 沒有人可以給答案 只有自己去思考

1 則留言:

  1. 這個問題是有答案的.請參考張國松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life-dictionary/article?mid=2040&prev=2041&next=2039&l=f&fid=6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