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幸福的滋味

什麼是幸福呢
這次過年回台北 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到北京工作六年多了 每年的春節還是回到台北度過
台北有我的家人 我的朋友
所以回台北 跟家人的相聚這是一定要的
而這次也跟好幾個久未見面的朋友 見面了
有以前在電台一起工作的主持人
有在大陸一起工作後來返回台灣的朋友
可能是我的心境有轉變了吧

在這不緊氣的環境下 我看到我的好朋友們
有對工作不滿意的 有工作將有大變動的 有為了自己理想得去賺錢的
但是 我都還是覺得大家『都過的很好』
畢竟 大家都有工作 大家都很健康平安
真的平安是福 是一種幸福

這次回台北 這著媽媽去淡水、去士林夜市、去基隆廟口
開著車 可以快速的游移在台北城裡
享受的這種不同的小吃美食
這也是一種幸福

年初四坐上時速可達300公里的高鐵 一個多小時到了嘉義
探望我將近有兩年沒見面的姊姊
即便是吃飯 喝茶 聊天 也是一種幸福

有一天
我開車在熱鬧的忠孝東路上
雖然街道不像北京那樣的寬大
但是天藍藍的 路上有許多出外遊玩購物的人潮
內心突然覺得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這種幸福的感覺讓我感動
雖然在感情上我目前仍是交白卷
但是家人及朋友們 都平安健康 都可以開心的跟我分享彼此的生活與感動
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誰說 幸福不容易得到呢?

當我在北京時 我想念在台灣的家人及朋友
這是一種幸福
當我在台北時 我想著要帶什麼好的好玩的東西給北京的朋友們
這也是一種幸福

幸福是可以愛人 可以被愛
幸福是不用金錢 就可以感受到的東西
幸福是一種知足與感恩的心情
其實幸福真的很簡單的


我帶著滿滿的幸福回北京
繼續在北京感受滿滿的幸福
即是在經濟不緊氣的氛圍下
只要用心感受 就可以知道幸福的滋味!

1 則留言:

  1. 哈~~
    我反而沒待在台北...
    回到桃園的老家去住了廿多天...
    家的感覺...幸福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