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大風吹 看新聞

每年差不多這個時間回台灣很容易的就遇上颱風
從小到大的颱風經驗
加上住在台北基隆河邊的淹水經驗
讓我對颱風季不陌生也不畏懼

當然 颱風到了 看電視新聞成為了重點
當我快速的將頻道游移在50到58頻道中
只能搖搖頭 又覺得好笑

我想大多在台灣的民眾都經歷過颱風
雖然有些人不怕死 颱風天還去海邊看浪
但大多人都會躲在家中吧
而不怕死的還有台灣的新聞記者
明明知道風很大 還要故意去海邊 去陽明山上
然後現場連線
只見這些記者非常狼狽的 站不穩的
連話都說不清楚了 還要連線
民眾是聽不出來窗外風聲呼呼嗎
有需要記者這樣的賣命嗎?

而且重點是 各家電視台 派出的一定是女記者
我心想 唉這些剛出社會不久的菜鳥
只有妳們有這樣的熱情 願意這樣犧牲吧

仔細想想 這真的就可以呈現風大雨大的訴求嗎
還是台灣的民眾喜歡看女記者在風雨中 無法站立 驚聲尖叫的畫面

台灣的新聞 就是這麼綜藝
但在這颱風天裡 我大陸門號的手機收到了每天早晚的新聞報
裡面有一段說明北京今天路段堵車的新聞是這樣寫的:
今天全市大部份路段擁堵,擁堵程度有可能超過前天。其中,做為常規擁堵路段的環路、各條進城聯絡線將會是”重災區”。屆時,二環至五環的雙方向都可能只是”蠕動”前進。

哇,大陸的新聞字眼也越來越開放了!
已經出現”重災區”這樣的形容方式
也出現諷刺塞車情形的”蠕動”前進 這樣的說法
這在以前 是不可能的吧
因為這樣的形容違反了『合諧社會』的原則吧!

一各颱風天
我只能說台灣新聞越來越不新聞了
而大陸新聞也開始越來越開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