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你是劉墉嗎

前不久 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來到我常去的咖啡店吃早餐
我悠閒的享受著沒有工作不上班的日子
當吃完美味營養的早餐後
我開始看著正在研讀的書籍
耳朵里 我的iPod播著我喜愛的歌曲
一邊看書 一邊紀錄下我的讀書心得筆記

當我投入在音樂、閱讀、文字的書寫時
咖啡店的服務員來為我倒水
雖然我沒有抬頭 但隱約感覺到
到完水的服務員還站在我桌子前面沒有離去

我緩緩的抬起頭 看看這個年輕女孩
只見她嘴巴動啊動著 在跟我說話呢!
我拿下耳機 再問她一次她說什麼
她微笑的對我說:『您是 劉墉 先生嗎?』
頓時,我像是小丸子一樣,感覺到有烏鴉從我頭上飛過

我尷尬的跟她搖搖頭說:『我不是!』
她也尷尬的說我還蠻像的作家劉墉的! 我依舊尷尬的笑著!
她還棄而不捨的問說:『有人說過你長的像劉庸嗎?』
我 又尷尬的笑著點點頭。

回到家 趕緊上網看看劉墉現在是什麼樣子
心想 我真的像嗎? 這是第二次有人這麼說了!
看到劉墉的照片或是在鳳凰衛視看到他主持的節目
我心想 我沒這麼老吧 我額頭寬天庭飽滿 但也沒想劉墉這麼的飽滿吧

劉墉耶 以前唸書時有唸過 也看過他不少的書
雖然以前也有想過當作家 但總覺得距離我太遙遠
年紀過了30歲了 被人覺得像一個知名作家
或許 不只長相 還有我散發出了文人的氣質吧
呵呵 我也只能這樣想了!

劉墉的網站:http://www.taconet.com.tw/janna/

※ 被人說我長得像作家劉墉 看看劉墉長什麼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