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我家的窗外

目前在北京租的房子已經住了兩年多了
這應該是我來北京後 在同一間房子住最久的吧
主要是因為懶得搬家 再來是因為非常喜愛住家附近的生活機能
地鐵站、公車站可以讓我暢行無阻
餐廳、超市到星巴克及7-11 都一應俱全

過年後 測試著我新買的單眼相機
往窗外一拍 呵呵 單眼相機果真效果好的讓我驚訝
雖然我是隔著玻璃窗 但是單眼相機可以呈現出了夜間燈光的美感

※我家窗外的夜景


我住在23樓的位置 面對著小區的中庭
落地窗外 雖然放眼望去都是建築物
但是據高點的位置 隨著四季的變換
有著不同景色

早上可以看到旁邊小學生們的集合活動
下午可以看到散步溜狗的人
元宵節前的每一個夜晚 每天都有人在中停放煙火
看著煙火上升的高度在高空中停留在我家窗前的高度
是一種觀看煙火的不同角度

※從高空的角度看窗外的煙火 是一種不同的美麗


去年入冬以來 一直到了2月北京才真正的下了一場雪
雖然看過許多次的下雪了 但每年的第一場雪 總會讓我有興奮的感覺
從23樓的窗外看去 經過一夜的堆積
雪白一片的景色
只覺得美 不覺得冷

※白色大地

大多時後 會不太留意久居的附境環境 還有每天經過的路
總覺得 一塵不變
其實 只要用心感受與觀察
可以發現許多新的事務與感動的!

9 則留言:

  1. 哈~我跟你住在同一個小區。
    我也叫Jerry,也從台北來的,還真巧。

    回覆刪除
  2. 回覆Jerry:
    真的好巧啊 有機會可以認識認識
    呵呵
    Jerry

    回覆刪除
  3. 回覆xuan xuan :
    是再北京東四環 四恵地鐵站附近的小區!
    Jerry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也是台灣來的冰友
    我也住在四惠地鐵站附近
    現在在東區國際之後會搬到遠洋...
    請問你住的是其中的任何一個嗎?

    p.s.我是因為要查瑪法達星座運勢找到你的部落格的!

    回覆刪除
  5. 回覆WYJ:
    哇 沒想到我附近的鄰居有好幾個都看我的Blog
    我是住在遠洋
    有機會可以認識認識哦!

    Jerry

    回覆刪除
  6. 真的耶!!
    太有趣了,沒想到是鄰居...
    但遠洋的雪景給你拍的好美唷,
    我住的方位看出去好像沒你那個方向漂亮><
    不過果真台灣人在遠洋很多...同鄉真好!
    我才剛來北京七個月多,
    有機會真的要分享一下過來人的經驗啦!!

    回覆刪除
  7. 回覆WYJ:
    呵呵
    你也住在三期嗎
    我的MAIL是jerryvot@gmail.com
    可以跟我聯繫哦!

    JERRY

    回覆刪除
  8. 還真巧
    我在上海也是台灣人
    三月多可能會去北京一次
    ps:單眼真的是普通dc無法比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