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夏日減肥運動-向上海世博出發

上海世界博覽會開幕了
經歷過了2008北京奧運
感覺也應該來去世博沾一下
畢竟這兩件對中國大陸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剛好有段可以空出不用上班的時間
在抉擇要去北京、去上海 還是回台北時
從沒有一個人旅遊的我
決定給自己一次一個人的冒險
這段在廣州的時間
不知不覺的被這裡的美食給養的肥肥的
也趁著這次世博遊
進行夏日減肥計畫

出發的前一天才開始準備著
訂機票、訂飯店、查詢如何買票…等
機票訂好了 廣州飛上海虹橋
飯店呢 上海的飯店即使是連鎖的平價九點都貴的不行還訂不到
決定採用網站的攻略
住在昆山 便宜又好的飯店
昆山到上海的動車組(類似高鐵)只要21分鐘
剛好有朋友也在昆山 所以就決定住在昆山
每天往返上海

至於門票
心裡也做好得早早去現場排隊買票的準備

今天一早
帶著行李 先去星巴克吃了早餐(旅遊的第一天 總要美美的開始)
決定不坐出租車去機場(因為要130元人民幣)
先坐上公車去廣州的天河大廈準備坐機場巴士到機場
從這裡開始夏日減肥運動

到機場都一切順利
但是在飛機上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起飛
飲料喝了 餐也吃了 還不飛
重點是飛機上的空調不強
熱死我了

到了上海虹橋
在機場地下樓坐上地鐵2號線到人民公園轉1號線
終於到了上海火車站
我依然帶著旅遊的心情準備著去買火車票要去昆山
剛好看到斗大的牌子寫著有世博門票的販售點
YA! 買到票了!

但今天所有去昆山的動車組的車票都賣完了
只買到了晚上8點多的慢車 得兩小時才能到
這時才五點 啊我要等這麼久嗎?
聰明的我 直接去長途客運站詢問
剛好可以趕上快要發車的客運車
一個小時就可以到昆山了!

上了車 到了昆山
眼前看到的都是工廠
啊 這裡本來就是經濟開發區 有很多台商的
這裡還有一條路叫做『富士康路』呢

突然客運車停了 司機說有要去市區的要下車了
不然到了客運站沒有公車可以到市區
我尾隨的一群人下了車

沒見到半台出租車
我又跟著一群人走到了公車站
但是站牌上沒有寫到 這裡公車會有經過昆山火車站的
我又跟的一群人要上一台公車
上車前問司機 有到火車站嗎
他說沒有 要轉車
因此我上了車 第一次到昆山這個地方
陌名的搭上一輛公車
到了要轉車的站 司機好心的提醒我
還好下車要轉車的地方 還挺熱鬧的
正看著要搭哪一路公車時
剛好一輛出租車經過 立馬招手上車
開往要入住的酒店

早上九點出門 晚上七點才進到飯店的房間
我不禁想 網站的攻略真的ok嗎

放下行李 已經飢腸轆轆
但得先去搞定明天的火車票
飯店離火車站不遠 先去買票吧!

想買明天最早一班到上海的動車組車票
結果….
都沒了 只有下午一點的
不然就是早上4點55分!

天啊!
我不甘心的買了4點55分的票
決定先下手為強
先買下晚上的回程及再隔天一早去上海的動車組車票

這趟旅程
果真是個減肥之旅
考驗我的耐心及體力
還得忍受上海火車站、客運站那種完全沒有服務意識的上海大爺及大娘
我心想
不是辦世博嗎?
這麼光一個火車站受到的上海大娘還是可以用那種吃大鍋飯無所謂的態度呢?

唉!這就是上海吧!
得睡了
明天一早4點55分的火車 6點不到就到上海了
明天一早一定得給自己豐盛的早餐
接下來四天的減肥運動真的要展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