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夏日減肥運動-上海世博遊第二日

終於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我應該將要將標題改成『上海世博遊悲劇第二日』才對

有了第一天的洗禮
我有了更深刻的準備
就是別想今天可以看到很多館
因為基本上每個會想要去看的館 都至少要排2小時

今天要看的A區及B區
期中A區最最熱門的
因為這裡有中國館、台灣館、日本館、沙特館(沙烏地阿拉伯)、韓國館..等

中國館不用說 全天都採預約制
一早在入口發放預約券
我想不是在9點5分前完成安檢進入園區的人應該是拿不到的
(9點開始安檢 我估計不用十分鐘就發完了吧)

而台灣館每天只開放5000人而以
哇靠 太『給掰』(台語)了吧
所以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

今天我沒像昨天這麼早出門
一路從昆山到世博6號門都還蠻順利的
9點不到就來到安檢門前排隊
A區很多館我給自己一個目標
就是直接去看『日本館』
因此進到園區後 豪不猶豫的就往日本館前進

這時9點20分左右
許多場館已經大排長龍
而我今天失算 應該要從4號門進 這樣離日本館最近
所以當我走到日本館時已經9點半了

延著長長的人龍 找到了隊伍的末端 開始排隊
隊伍的人並沒有停滯不動 而是一直往前移動著
我心想 嘿嘿 應該不用排超過2小時

這隊伍宛若走迷宮的路線 來來回回的蜿蜒著
我的前面是一對日本母女
我想 她們會不會覺得要看自己國家的館 還得排這麼久

隊伍開始在彎彎曲曲的走道上 走走停停
途中有人翻越欄杆想插隊 會被志願工作者跟武警給逮出來
但還是可以看到有人明目張膽的插隊

今天 我還是沒有買到小折凳 所以沒法坐
我開始觀察周圍的人
有許多是上海當地的大爺、大媽
更多是外地來的旅行團
這些旅行團有一個特點 就是年紀大
有許多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看這個館
就是大家往哪就往哪排
還有一個重要的重點 就是帶了很多吃的東西
我看到無數的人在生吃著小黃瓜、水果、麵包 還有火腿腸
對火腿腸再度出現 以前寫過一篇是去北京香山看紅葉
沒看到紅葉 確有滿山的人跟火腿腸

當然結伴同行的人 還可以坐下來打個排 打發排隊的時間
終於 終於 越來越接近日本館的入口處了
時間到了中午的12點半了
沒錯 排了3小時
3小時哦 想來世博會的人應該要有些準備:
1.帶書、電動、吃的、喝的,這些是排隊必備的
2.別忘了小折凳,不然就要有報紙
3.沒法上廁所哦!排隊的過程沒法上廁所,館內也沒有
4.具有很好的體力、耐力,並且可以日曬
…唉

日本館內整個參觀的時間約一小時
看介紹及兩段演出
我發現許多大媽 一進日本館就一直往前走
好像要趕著出去
我想 不是排這麼久 就應該仔細的了解一下吧
後來想想 這些大媽大爺應該是餓了
都快一點了!
在館內看演出時 還有大媽拿出了自帶的蔥油餅開始吃了起來
(館內禁止飲食的)
唉…我想館內這些會說中文的日本妹妹引導員 內心也很無力吧!

結束了日本館順便看了旁邊人不多的越南館後
想去中亞國家的館看看
但一看到大排長龍的人 我就放棄
先去餵飽肚子
不是園區內的餐飲不會太貴嗎?!
好死不死的 我點的咖哩豬排飯要55元人民幣
我一定又累又餓的昏頭了 竟然沒有放棄

吃完飯後
想在試試A區的其他館
但每個館人都很多
經過尼泊爾館時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排
又看到旁邊租語音導覽可以不用排隊直接進入!
YA! 20元可以省去至少一小時以上的時間
我進入到尼泊爾館了
進到裡面發現 怎麼又有排隊人潮
唉 原來是要排隊去繞佛塔
好愛排隊哦

還好後面到B區之後
許多館不用怎麼排隊就可以進去參觀
我今天的收穫清單如下:
A區日本館→越南館→佬沃館→緬甸館→尼泊爾館→世博文化中心(可以站上高空景觀台)
B區主題館的生命陽光館(無聊)→城市人館→城市地球館→城市生命館
B區國際組織聯合館
B區印尼館→汶萊館→馬來西亞館→紐西蘭館

我發現時間越晚 許多白天要排很多人的場館
到了傍晚基本上不用怎麼排就可以入館參觀了
一直到6點半
我結束了今天世博行 再度走往地鐵站
不小心聽到 我走我後面兩個女生的對話
期中一個女孩喃喃的說:
「世博,再見了。我再也不會來了,我的腳好痛!」
或許這也是很多人的心情吧!

明天第三天
我得要做一下功課 看先進攻哪
計劃明天要一直到夜晚才離開
要看看園區內夜場的夜景!

(照片傳不上請看http://blog.sina.com.cn/jerryv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