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夏日減肥運動-上海世博遊第一日

要每天在疲累的狀態下
還要每天記錄遊記 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吧
想想如果沒有馬上把感覺寫下來
越積越多 就會犯懶
所以這次我要試圖挑戰一下吧

今天一早 3點半起床
為了坐4點55分的火車到上海(為什麼會做這班車 請看前一篇)
來到了火車站
*&%$@#$*&@........
火車晚點 要到6點10分才到
嗚嗚嗚…
命運坎坷的上海世博之行

我放棄再度走回飯店的念頭
在候車廳等待著欺騙我感情的這班火車

終於車到了 到上海了
轉了地鐵一號線 人民廣場站在轉地鐵八號線 到西藏南路下車
想說 8點不到 可以世博入口附近找個地方吃早餐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附近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吃早餐的地方

我跟著人流 向入園的3號口移動
不是才快八點 怎麼人好多了
在入園安檢前 人潮已經開始迂迴的排起隊
幾點開始安檢?
九點 九點 這些人怎麼這麼早啊!


我就在這裡 癡癡的等了一小時
沒有報紙 所以不能鋪在地上坐
看到許多人自帶小折凳
一開始心想 有這樣誇張嗎 還需要帶折凳哦!
重點是 許多排隊的人吃起了自己帶的早餐
讓3點多就起床的我 飢腸轆轆
還好 昨天有在便利商店買餅乾
還有巧克力餅乾當作我今天『豐盛的早餐』

終於開始安檢、驗票、進場
一進場發現很多人開始狂奔
我是一頭霧水 有這麼趕嗎?
慢慢的 我發現很多的行為都是有理由的

今天我本來就打算慢慢的先逛浦西的兩個片區 D區及E區
D區是城市最佳實踐區 E區是企業館
我在想 這兩區不是最主要的區域 人應該少
也可以在第一天先了解世搏園區的狀況

我開始悠哉悠哉的慢慢逛起E區每一個聯合館
還想 人真的不多
結果越逛到後面 就發現有一些排隊的人
我是沒有耐心的
沒法直接進入的 就不想浪費時間
加上一入園有先預約了『城市未來館』
有了時間的制約
加上覺得城市實踐區的展館除了建築的外型外
不太有吸引我的地方

至於每個展館的特點 我都不會說
因為直接上網就可以看到了


特別一提的是 城市實踐區有台北館
這個館應該是這區除了主題館『城市未來管』之外
人氣最高的一個場館吧
我試著去排了三次
看的隊伍始終不動 一堆人老神在在的排著隊 坐在小折凳上
因為我沒法坐
最終還是放棄
原來想 身為台北人 也應該看看台北館 做了些什麼
但……
算了!

整個上午 大概的逛了E區 我開始轉往D區企業區
這裡有許多大企業或是國有企業的展館
我想 這些應該不會吸引太多人吧
錯!錯!錯!
中國現在什麼沒有 就是有錢 就是有人
有人之外 還有的是時間!

什麼船舶館、石油館、國家電網館、中國鐵路館 都排滿了人
可口可樂館也就算了
連震旦館 都得排上三小時才能進館!!
我還聽到有人趕著去排隊時 還邊問震旦是什麼?


我的天啊!
看到這情形後 我的心涼了一半
還好之前有朋友先來看過
所以我還不停留的往邊的『日本企業館』趕去

一到那裏
要看15分鐘介紹電影的要排3小時
不看電影的要排一個半小時
我亦然決然的選擇 用15分鐘電影換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還好日本企業館沒有讓我失望
雖然參展的都是日本企業 但可以從整體的安排及呈現
看的出日本企業的用心
每個進場的觀眾 還有『福袋』
里面有場館及參展企業的介紹及部分企業的產品當小禮品

日本企業館外還有日式的食品店
有一家賣『章魚丸子』的店
一盒8個章魚丸要35元人民幣(約165元台幣)其實不算便宜
我買了一盒 吃的撐死我了
為什麼不能有小盒一點的啊
我想這也是一個人旅行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吧!
不能點太多不一樣的東西 會吃不完!

在結束日本企業館後
我轉往通用汽車館 這也得排2個半小時
加上正準備做設備檢測 所以只能跟通用汽車館先說拜拜了
看到旁邊的『信息通信館』只需要排30分鐘
我想也不想的就去排了
這是由中國移動與中國電信兩大電信業者合作的展館(其實都是國企)
說的是通信從過去到現在的發展 以及對未來的展望與實現
一進場就一人先發一個類似PSP的東西
整個參觀過程都可以透過這東西做一些簡單的互動


在結束參觀這個館後 我也累了
這麼早起床 有走了好久的路

加上許多要排隊的館 我一見到排隊就厭煩
一方面覺得浪費時間 一方面是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會帶小折凳
不是只有入場等安檢排隊時 可以坐著
是只要去園區參觀展館 要排隊時 小折凳成為了長期抗戰的最佳武器
所以園區到處可以看到許多人都帶著小折凳
就如電影『食神』裡有說到
折凳可也用來休息 也是最好的一種武器!


我沒有小折凳 連報紙都沒有
加上忘了帶防曬油
今天是夏至呢! 雖然太陽不大 但我兩手手臂已經發紅了
所以我四點就離開了世搏園區
先去買了防曬霜 再以補償的心情去星巴克喝的冰咖啡
啊! 爽! 也累!

還有兩天 明天可以不用這麼早了
但也是7點多的火車
無論如何 來到了上海
就好好逛世搏 好好的進行夏日減肥運動吧!

(照片傳不上請看http://blog.sina.com.cn/jerryv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