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夏日減肥運動-上海世博遊第三日

昨天回到飯店時已經晚上11點多了
實在是沒有任何力氣寫Blog了

第三天的世博遊紮紮實實的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
我是從八號門進入C片區的
因為聽說這個門的人比較少
結果 騙人的! 人還是超多的

有了第二天日本館排隊三小時的經驗
我心理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在上午可以排到到一個想進的場館就很幸運了
我放棄離八號門近的美國館、加拿大館
因為這些『知名』國家的場館
得ㄧ開園就去排 我9點20分進入了 去的話得排上3小時以上吧
我跳過了美洲區、非洲區 直奔歐洲區
遠遠看到了造型獨特的英國館
哈哈 人不多 毫不猶豫的就去排了
不到15分鐘 我就進入了這個值得推薦的英國館
英國館內沒有什麼照片、影片
也沒有介紹英國國家文化的內容
整個場館有一半以上是開放的公共區域
而主要的建築是用6萬根透明壓克力柱所組成的
而每跟壓克力柱內都嵌有植物的種子
我在裡面看了許久
覺得很感動 似乎看到生命的光芒

當我在感動這樣的創意時
卻聽到旁邊一位大媽說:
「這裡面啥都沒有啊,還要排這麼久,趕快去其他館」
唉…..這樣的話我下午在埃及館也聽到!

很幸運的看完了英國館連旁邊的義大利館也不太花時間的進入

第三天我的行程是這樣的
午餐前:
‧英國館(超推薦)
‧義大利館(也很不錯)
‧盧森堡館
‧法國館(也很贊)
‧摩納哥館
‧捷克館

兩岸咖啡用午餐,重點是要休息躲太陽吹冷氣
午餐後:
‧白俄羅斯館
‧波黑館
‧歐洲聯合館的保加利亞館+黑山館+列支敦士登館
‧加勒比共同體聯合館(超無聊但冷氣很強)
‧哥倫比亞館(有哥倫比亞咖啡哦,但我覺得不好喝)
‧中南美洲聯合館(一樣無聊)
觀看每天浦東浦西都有的世博大遊行
‧埃及館
‧阿根廷館
‧南非館
‧突尼斯館
‧祕魯館
‧土耳其館

夠實實在在吧!
很多館沒看是因為人多要排隊
再來是我累了!
看了一天下來
真的覺得有些館很不錯
但有些館真的粉無聊 也沒什麼內容
尤其是一些小國家的聯合館
所以我後來放棄了非洲聯合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世博大巡遊 超爛的
花車看起來像是用了十年了
演出的人員是很辛苦 但是真的看不出要展示的是什麼
不像迪士尼遊樂園的大遊行
看完了會讓你覺得意猶未盡 還能感受到歡樂的氣氛

結束了場館參觀
太陽也下山了
我又來到世博文化中心的景觀台
從高空中看夜景
真的很美

要離開世博的浦東園區
我搭乘免費的遊輪從浦東的碼頭到浦西的園區
看著夜晚的世博園區
在燈光的變化中 不斷的發亮著

原本還想用第四天來補一些沒有看到的場館的遺憾
但我放棄了 夠了
世博 我來過了
拜拜了 我應該不會再來了 真的好累哦!

完成三天的世博遊分享
接下來會繼續我的『世博觀察』
分享在世博會中 我所看到各種有趣的現象以及照片!

(照片傳不上請看http://blog.sina.com.cn/jerryv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