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令人感慨的台灣新聞台

每次回台灣的第一天
我總是可以看電視看的很晚
在大陸我沒有偷裝衛星收看台灣的電視頻道
所以 一回到台灣 按遙控器手就沒有停過

新聞台總是我停留最多的頻道
也是最快被我放棄的頻道
一次在北京用網路看中天新聞
大陸的朋友好奇的看著台灣的新聞台說
「台灣的新聞節目比大陸的綜藝節目還好看」
或許也說明了 台灣的新聞太過戲劇與娛樂了吧

或許是很久沒有看台灣的新聞台了
前段時間回台北
看了新聞台後 越看越火
真不知道 台灣的新聞工作者對於新聞的定義在哪?
一些毫無營養 沒有價值的『消息』大量的、多頻次的出現在電視中
這些真的是觀眾所喜愛的嗎?

首先是一早的新聞
全都是跟著報紙走
不然就是跟著壹周刊的內容追
再來 台灣的新聞人應該感謝有youtobe這類的視頻網站的出現
看看現在許多的新聞
需要過去的畫面時 可以不用調帶了 直接用視頻網站的畫面
什麼都有
每天視頻網站有什麼點閱最高的 什麼貓會唱歌的內容
都可以成為新聞
不但如此 還打上『獨家』
唉我在想 現在做電視新聞可真輕鬆啊

是新聞人偷懶了 還是台灣的觀眾喜歡看的就是這些價值性低的內容?
當全世界關心歐洲的經濟
關心中東的衝突問題
關心墨西哥灣的漏油
關心朝鮮與韓國的問題時
台灣的新聞在關心 台大的正妹去當模特兒之類的話題

媒體的競爭 讓台灣的電視越來越變態了
這也讓我覺得很感慨!
什麼時候 台灣的觀眾 台灣的媒體可以更具有國際觀呢?

3 則留言:

  1. 非常贊成你所寫出的台灣新聞奇觀 ^^,歷經了八年的鎖國文化,現在風水流輪轉,轉到新聞界了吧~全部新聞重點都鎖在台灣區內的大小事情,小到連社區內的新聞或馬路上超速ˋ違規拍照的新聞都不斷出現在各個時間點.真是可惜了台灣的自由言論!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鎖國文化
    請問現在到了"開放"的黃金十年
    有什麼不一樣呢?

    回覆刪除
  3. 在這麼發達的資訊時代,
    台灣人不需要靠新聞媒體才能拓展國際觀吧,
    新聞節目是用來提供茶餘飯後的消遣話題而已。

    回覆刪除